31日上午,校长黑建敏带队检查开学教学工作,并深入学校教学服务大厅,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调研指导线上教学工作。副校长姚远峰,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参加。

黑建敏在走访中认真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师生到课情况、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网络教学是否顺畅等情况,并对各单位教学准备和线上如期开课充分肯定。黑建敏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好线上教学工作是开展学期其他教学工作的重要基础。各教学单位要落细落实线上教学工作:一是切实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全面排查、广泛收集师生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二是切实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要落实教学院部主体责任,制定线上教学督导方案。强化校院两级督导,对线上教学进行全程监控,确保课程、教师、班级全覆盖。三是切实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要及时了解学生线上教学需求,积极探索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的新途径新方法,及时总结和推广线上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教学质量提升贯穿线上教学全过程。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及早准备、提前谋划线上教学等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教务处分4个检查组深入全校22个教学院部检查调研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制度。教学院部领导都进驻课程班级群听课评课、网络教学平台等进行实时督导线上教学。教学单位组织到位,教师们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同学们按时到课,认真听课,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