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姚远峰,各教学院部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远峰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邓德华就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教学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并着重强调了线上教学组织、毕业论文指导、“双导师”建设和教师调停课等工作。

姚远峰就扎实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力求一个“早”字。各教学院部要及早准备、提前谋划如期开课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统筹兼顾好教师网络授课平台、设备和课程的衔接工作,确保教学平稳有序。二是突出一个“安”字。各教学院部要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下教学网格化管理制度、外出实习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三是要做到一个“实”字。各教学院部负责人要坚持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深入师生调查研究和服务引领,统筹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开展、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具体工作。四是要坚持一个“改”字。要对标国家政策新精神与高等教育新部署,围绕学校发展新战略和单位发展新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统筹推进好教书与育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等工作同向并进。五是要引领一个“创”字。各教学院部要着眼“双万计划”、特色示范性学院创建等工作重点,结合实际,聚焦一点,着力创新工作方法、载体、内容,统筹协调好教学工作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六是要强化一个“责”字。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教学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大家一定要把责任担在肩上,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实做好教学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改革事业,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