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我校在本届大赛中获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7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美术学院教师秦国防指导的《寻访即将消逝的红旗渠建造者》获得公益组一等奖;法学院教师黄笑天、张蕊指导的《青塔》,经济学院教师刘学峰指导的《纺织服装电商品牌(爆款)孵化项目》,商学院教师李文英指导的《戏说新语戏曲文创》,校团委教师王铮、美术学院教师刘畅指导的《“萌团”动漫——专注于殷商动漫IP 开发与推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邵志强指导的《爱德优儿童情景教育有限公司》,商学院教师杨如意、张心亮指导的《太行山货》等6件作品获创意组三等奖;传媒学院教师王家东、于 延、郭梦溪指导的《“影像太行”青少年研学游》获商业组三等奖。秦国防、文学院教师胡志英荣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创新创业相关赛事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此次比赛中,学校克服疫情影响,于今年7月初在全校范围挖掘培育976项优质项目,经学院初赛、校内创业计划书评审、线上展示及答辩等环节,共推荐28个项目参加河南省决赛,展示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新成效。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进行,共有来自省内31所高校的84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