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推进近期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申报等教学工作。副校长姚远峰,各教学院部教学负责人,教务处、规划评估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邓德华主持会议。

会上,邓德华就做好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规划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了讲解说明;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田俊龙与相关教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就推进物理学专业认证进行了汇报交流。

姚远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专业认证怎么办、一流专业怎么建、教学院长怎么干进行了重点阐释,并就进一步做好近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教学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站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努力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发力见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师范专业认证要认真对标“一践行三学会”认证标准,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聚焦认证核心指标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全校资源,全力提高学校专业认证的能力和质量;一流专业建设要主动对照标准,在建设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学团队、一流教学组织、一流教学成果、一流教学平台、一流教学改革、一流学生培养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三要强化引领带动。教学院长要在更新教学观念、深化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上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组织和带领广大教师以昂扬的士气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师范专业认证和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上,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助力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