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勤业楼C206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邓德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落细落实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

邓德华首先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指出世界和中国的形势在变化,世界和中国的高等教育随之在变化,高等教育进入提质新时代,给中国的高等教育带来机遇与挑战:一是唤起质量意识,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推动质量革命,高等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接着重点解读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有关内容,提出学校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新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迫切需要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与加强。最后详细阐述我校教学改革的思路,强调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打赢质量攻坚战,为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的早日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还对近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