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省级教改项目实施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姚远峰,教务处负责人、2019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负责人、2019年度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及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姚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处长邓德华以《教改项目的实施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为题,从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涵义、教学成果奖的特征及评审、成果导向的教改项目的实施、总结提炼成果材料应注意的相关事项等四个方面,就省级教改项目的实施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作辅导报告。2019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负责人历史与文博学院李彦雄教授、体育学院张玉宝副教授,分享了教改项目实施及成果奖申报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姚远峰强调,在教改项目实施过程中,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提炼出的问题要符合国家政策、上级文件精神,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真实问题,要有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二是突出实践成效。教改项目的实施目的在于通过改革实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边实践边总结积累,及时收集整理反映项目成效的各种证明材料。三是突出成果创新。教学成果是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创新点凝练要具体、鲜明、精准。

(责任编辑侯德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