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日上午,教务处在勤业楼C206 会议室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处长邓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邓德华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并就教务处开展作风能力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锚定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保证,全处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邓德华强调,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围绕学校“十四五”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要点,选好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学科竞赛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强体育美育劳育、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等重要抓手,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履职能力。要对标“5+5”能力作风建设工程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提升五大能力,着力锻造五大作风,提高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明确工作要求,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改作风,营造躬身入局、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