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姚远峰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邓德华主持会议。

邓德华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重要阐述,强调要抓好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两个关键环节,着力让管理严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努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与学生主动学习能力。教务处副处长熊小伟、张建雷、何恩贵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远峰对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实日常工作。各教学院部要统筹毕业班教学工作的推进、秋季学期教材的征订等常规工作,确保日常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二是抓好重点工作。要围绕学校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重点工作,力争在获取国家级、省级平台上有新突破。三是盯紧安全工作。要坚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落实领导听课制度,马工程教材做到应用必用、应用尽用;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到课课有思政,教师都要会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主动适应新时代教学改革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