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谷文昌同志1950年随部队南下至福建,在东山县工作14年,担任县委书记10年,他以“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年,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硬是制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他说:“我们从太行山走到东山,就是去完成这个使命。今天到了宁化,仍然要完成这个使命。不然怎么叫共产党员呢!”。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震撼、很受启发:谷文昌同志作为东山县委书记,面对恶劣的地理环境,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们的信任和敬仰,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安师教务人,要自觉用谷文昌精神激励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狠抓任务的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成效转化为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的思路成效,努力构建学校“五育并举”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