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举办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根据通知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

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广普通话、规范字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一件大事,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精心做好参赛组织工作。

二、广泛宣传

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校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新媒体方式对各项赛事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本单位师生员工踊跃参赛。

三、赛事安排

我校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共设四赛事:“诗诵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

(一)经典诵读大赛

1. 参赛对象

安阳师范学院师生均可参加,共分3个组: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

2. 参赛的篇目、形式、提交要求

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附件1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相应内容。

3. 报名方法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网上报名,不再组织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QQ群“经典诵读大赛”;1026600369

QQ群二维码:

欢迎参赛师生加入QQ群,赛事通知、疑难问题将在群中进行发布、解释。

联系人:

文学院  娄思思 电话:(0372)3300267

教务处  王吉星 电话:0372)3300172

4. 赛事时间安排

1参赛报名时间:5月21—31日

2)作品提交时间:6月1—20日

3作品评审时间:6月21—30日

参赛人员将参赛作品视频资料按规定格式于2020620日前发送至邮箱B1578439790@163.com,由赛事主办、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选后,确定参加省赛人员及作品

5.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设个人奖和组织奖两个奖项。

1)个人奖项:根据报名人数,每组设置校级特等奖一名,获奖作品选送参加河南省比赛;另设校级一、二、三等各若干名。

2)组织奖项:根据院系报名情况及成绩,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各奖项均予以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二)诗词讲解大赛、汉字书写大赛学生篆刻大赛

由选手直接登录全国赛事官方网站报名参赛(具体参赛办法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附件:

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文学院

                      二〇二〇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