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订2014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4年春季教材的选用、预订工作,保证教材的及时供应,现将2014年春季教材预订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的选用

1.要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育部优秀教材、推荐教材、面向21世纪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获奖教材、示范教材等。(查询教材信息,请参考附件“2014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材信息”)

2.2014年春季开设的两课公共课由教务处教材科单独通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相应的课程承担单位统一选用。(2014年春季开设两课包括: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公共课包括: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心理学、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

3.教材的选用以课程承担单位为主,各专业开设课程所用教材须征求课程承担单位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的意见。

4. 2014年春季拟选用自编教材(讲义)及实验指导书的,应按照《安阳师范学院关于自编教材选用的通知》(院教[2006]7号)要求填写《安阳师范学院自编教材使用申报表》,于2013年11月15日前交教务处教材科。

5.有双学位试点的教学单位,请一并选用双学位教材信息。

6. 跨学科平台选课学生如果需要教材,请以班级为单位填写“跨选课教材选用登记表”(可在教务处网页教材建设栏目下载)并于1220前将电子版报教材科。

6.由于教材更新较快,本次教材预订只选用2014年春季用教材。

二、教材的上报

1. 2014年春季开设的两课公共课由教务处教材科单独通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相应的课程承担单位上报。

2.两课公共课外,各专业开设的其它所有课程所用教材信息均由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并分年级分专业填写安阳师范学院2014年春季各专业使用教材预订单”(见附件)。

3.为防止漏报,2014年春季各教学单位凡承担其他学院课程教学任务的,请填写“2014年春季各教学单位在其他学院开设课程使用教材预订单”(见附件)

4.教材订单填好后,由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教学单位公章,于2013年11月21日前将填写规范(教材名称、书号、出版社、作者必填)的预订单、电子文档(可发至jck@aynu.edu.cn)交于教务处教材科。

5.人文管理学院各专业上课所用教材,按照对应专业归属于院本部相应教学单位,由相应教学单位比照院本部教材预订方式负责上报至教务处教材科。各专业人数由人文管理学院负责提供。

6.双学位教材和跨学科平台课教材实行自愿购书,如果学生需要教材,请按学生所在专业班级统计好所需数量及学号名单后一并上报。

三、其他说明

1.教材征订的时效性很强,望各单位按时报送订单,超过报送日期,教务处教材科将不能完全保证教材的按时到位。

2.各教学单位在选订教材时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同时,教材科将赠送各教学单位部分教材征订参考书目供专业教师选用教材时参考。

3.如有其它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材科联系(电话:2900073)。

教务处

2013年11月5日

附件:1、2014年春季教材预订各类表格

2、2014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材信息